2024第九届公共卫生与医学科学国际会议

2024年8月12-14日 中国,成都

婴儿死亡率

婴儿死亡率(英语:infant mortality rate,缩写为IMR)是指每1000名活产儿中在一岁前死亡的人口数。这个比率是衡量一个国家健康水平的指标。由于婴儿死亡率只统计一岁以下的数据, 而统计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儿童死亡率也是一个重要的统计数据。2013年时,美国婴儿死亡死因的第一名是先天缺陷。其他的死因有出生窒息(英语:birth asphyxia)、肺炎、先天性障碍、足月分娩并发症(例如脐带脱垂(英语:Umbilical cord prolapse)或是滞产、新生儿感染(英语:neonatal infection)、腹泻、疟疾、麻疹及营养不良。婴儿死亡死因中,最常见可预防的原因是孕妇在怀孕时吸烟。没有产前检查、孕妇在怀孕时饮酒或是管制药物使用也可能会导致并发症,造成婴儿死亡。许多环境因素会影响婴儿死亡率,例如母亲的教育程度、环境因素、政治以及医疗上的基础建设。改善卫生设施、让大家可以取得洁净的饮用水、提升对感染性疾病的免疫,以及其他公共卫生措施都有助于降低婴儿死亡率。2018年的报告给出的世界平均婴儿死亡率为千分之30。而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为千分之39。跟1990年相比已有很好的改善。
2024第九届公共卫生与医学科学国际会议(ICPHMS2024)涵盖主题包括但不仅限于婴儿死亡率等领域,会议组委会诚邀全球相关领域的学者、专家参加此次国际会议,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、交流,共同促进科学研究的进步与发展。

会议征稿

2024第九届公共卫生与医学科学国际会议(ICPHMS2024)诚邀学者、专家提交他们的研究摘要、论文并参会交流。

ICPHMS2024 的摘要与全文投稿通道已开放,欢迎您提交摘要和全文:

摘要出版

会议接受英文摘要投稿,摘要录用后,将以会议摘要集的形式由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出版。

全文出版

论文全文被录用后,将根据主题在线出版在 Science Publishing Group (SciencePG) 的相关期刊上。合作期刊可被部分国外的检索机构检索,如WorldCat, CrossRef, Electronic Journals Library, Zeitschriftendatenbank, EZB, ResearchBib, Polish Scholarly Bibliography, Wissenschaftszentrum Berlin等。

© 2015-2024第九届公共卫生与医学科学国际会议 版权所有